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簡報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簡報


台南腦麻痺協會籌辦腦麻孝親感恩餐會

  • 發佈日期:2014-01-12
  • 照片說明文字【民進新聞記者蔡金旺台南報導】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理事長林靜琴指出,為鼓勵肢體不便的腦麻孩子,於昨日舉辦「腦麻孝親感恩餐會」,蔣揚基金會暨廖有章基金會也受邀將在會中發紅包,鼓勵他們努力地為人生打拼。

     林靜琴指出,腦麻者在生理上的障礙不僅影響其自身之心理,也對整個家庭造成影響。障礙者由於行動能力的缺乏及父母的過度保護,致使其肢體受到限制,產生了能力不如他人的感受。腦性麻痺患者之父母提供無盡的協助、囑咐及叮嚀,讓其孩子感到父母的愛,然也無形中造成其自我價值的低落與焦慮。

     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為服務腦性麻痺者,目前已服務的會員共有150位,為腦性麻痺者及家長提供支持性、復健性、心靈成長方面等課程及活動,目的在於減輕腦性麻痺者及其家庭主要照顧者的負擔以及腦性麻痺者多元的協助。

     林靜琴感謝蔣揚基金會董事長噶瑪天津仁波切暨廖有章基金會廖黃香董事長關懷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的服務學員,贊助此次活所有費用!以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工系學生參與活動演出。蔣揚基金暨廖有章基金會,感念腦麻父母的辛勞,在年關將近時,鼓勵肢體不便的腦麻孩子,端起那一杯好似千斤重的茶,敬奉父母,感念父母的辛勞,將利益眾生的大愛化為萬般親情,溫暖每一位腦麻家長及孩子的心。

     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與蔣揚基金會之淵源甚深,99年的因緣際會,腦麻孩子的舞蹈表演,讓協會與蔣揚基金會結緣,噶瑪天津仁波切感念腦麻孩子及家長的辛苦,曾多次邀請台南腦麻協會的孩子及家長一起參與活動。蔣揚基金會暨廖有章基金會更於民100年串聯南部及北部的腦麻協會,以「萬粽的愛心」來幫助腦麻孩子,首度的串聯更引起立法院及社會大眾高度的關切!

     林靜琴指出,「腦麻孝親感恩餐會」活動於昨日上午11時在總理大餐廳邀請臺南市賴清德市長、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曹愛蘭局長、臺南市議會賴美惠議長、郭信良副議長、蔣揚基金會、廖有章基金會以及與會的相關來賓蒞臨活動現場,於當天11時為腦性麻痺者及家長勉勵!接下來有腦性麻痺者的熱舞開場表演以及極富孝親意義的奉茶活動,蔣揚基金會噶瑪天津仁波切暨廖有章基金會廖黃香董事長更於用餐時刻,致贈每一位腦麻孩子紅包,鼓勵他們努力地為人生打拼,參與的會員及家長預計150位,活動內容極富公益意義。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